化學工程學系宗旨

化學工程學系的教育,在以『專、精』為教育重點,秉持”誠樸精勤”校訓,配合工程學院教育方針,在過去化學工程學系認證時,依AC2004規範提出之教育目標,再依AC2004+規範,修訂研究所教育目標,而今年在以AC2010規範,以落實化工系「系所合一」之架構與精神,由系使命、教育目標及教育成果,來擴大至研究所使命、教育目標及教育成果。除延伸教授化學工程實用技術,培養國家化學工程建設所需之化學工程人才之大學教育目標外,強化專業領域的學術知識與培養專業技術的教育、訓練學生學生獨立思考,解決問題,擁有創新研發設計的實力,並且培育學生養成工程倫理與團隊互助的觀念,具備領導統御與國際視野。
    為此,本所邀請系上教師、校友、家長、雇主與相關團體代表等,經過會議討論,制定出化工所的教育目標,經所務會確認通過實施,並且不定期追蹤考核、改根據校教育宗旨及理念與工學院之教育宗旨、使命及主要任務與工學院學生應具有的學習目標,民國96年6月於化學工程系務會議中討論並通過本系之使命、教育目標及學生應具備之學習成果,並交由諮詢委員審定。茲將此諸項條列如下:
中原大學  化工所使命
本系所之教育理念在於培養兼具專業與創意、腳踏實地、敬業樂群、身心平衡之化學工程人才,使具備學術研究及工程技術研發能力,以服務產業界,貢獻社會及國家。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