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工程學系核心能力

1.    奠立學生堅實專業素養,提昇其再學習的能力,以應付多變的科技產業。(適用於大學部及研究所)
       1.1學生應該有紮實之物理、化學、生物及數學基礎。
       1.2學生應該有計算技巧及能活用現代計算工具來解決問題之能力。
       1.3學生應該具有分子、微觀及巨觀等不同量級系統之質能均衡與輸送現象等的分析能力。
       1.4學生應該了解科技產業發展脈動,具備適時接受新知的能力。
       1.5學生應該了解終身學習的重要並願意投入。
 
2.    訓練學生動手實作的習慣與實事求是的精神,加強跨領域學習能力及團隊精神。 (適用於大學部及研究所)
       2.1學生應該能夠計畫、時程規劃及執行工程專題的能力。
       2.2學生應具備系統分析及程序設計的能力。
       2.3學生應該具備有資料蒐集、數據分析、書面報告及口頭報告的能力。
       2.4學生應該具備作業安全自我要求的能力。
       2.5學生應該有團隊合作與負責任的態度。
 
3.    培養學生敬業樂群的工作態度,並訓練學生面對挑戰、開創前程之胸襟。(適用於大學部及研究所)
      3.1學生應該理解專業及倫理上的責任。
      3.2學生應該認知其在於現代社會中的工程角色。
      3.3學生應具據溝通、協調能力。
      3.4學生應具備當代議題之常識,及基本的外語能力。
 
4.   加強學生創新思維與問題解決的能力,養成具有國際視野之領導與管理人才。 (適用於研究所)
     4.1學生應由訓練過程,培養創新思考與獨立解決問題之習慣與能力。
     4.2學生應透過策劃及執行學位論文研究之過程,養成工作規劃及管理之能力。
     4.3學生應與研究所內國際學生相互學習及瞭解多元文化,作為建立國際觀的基礎。
     4.4學生應該在研究團隊中,學習人員協調整合,培養領導與被領導之能力與態度。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