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學院宗旨

中原大學工學院之宗旨:
在於培育專業能力與素養兼備,人格健全及敬業樂群之工程師,並致力學術研究,以服務社會與國家。
中原大學工學院之使命:
在教學方面,力求學理與實務並重,除引導學生致力加強整合之能力,並著重培養主動創新、解決問題、團隊合作及獨立學習之習慣,奠定終生學習之基礎,使期能在劇變世界中,面對各項艱鉅的生涯挑戰。
在研究與服務方面,致力開拓與整合院內外資源,融合基礎理論與實際應用,切合社會與國家之需要,以堅強團對投入研究,成為企業界追求卓越的合作伙伴。因此
工學院之主要任務包括:
一、培養具有專業素養、人格健全及敬業樂群之工程人才。
二、從事融合理論與應用之工程研究,以促進科技與經濟之發展。
三、推廣工程學術資源及研究成果,服務社會。
        我們在個別努力之餘,相約將上述要旨融入教學、研究與服務之中,營造一個共同追求成長的環境。基於工程科技教教育國際認證之需要,於民國93 年6 月於工學院行政會議中討論並通過工學院學生應具有的學習目標條列如下:
工學院學生應具有的學習目標
1.具分析與整合能力
2.創新與解決問題能力
3.溝通與表達能力
4.應用外語能力與世界觀
5.網路與計算機使用能力
6.研究與工程實作能力
7.團隊合作思維
8.專業倫理認知
9.終身學習精神
 
工學院之使命:(Missions)
在教學方面,持續精進教師之教學知能,專業及通識課程平衡,理論與實務並進,穩固學生基本學養,加強整合,創新、問題解決、團隊合作能力,使畢業生能面對艱鉅的生涯挑戰。
在研究與服務方面,開拓整合院內外資源,融合理論與應用,推廣工程學術資源及研究成果以促進科技與經濟發展、服務社會。
工學院的教育目標為:(Objectives)
一、培養具備專業素養、人格健全、敬業樂群,及國際觀之工程人才。 
二、學理與實務並重,培養學生具備基本學養及整合、創新、問題解決、團隊合作、終身學習之能力。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