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系友眾多

  • 中原化工系成立於民國44年,為中原大學創校四系之一,累積畢業系友人數超過9000人。
  • 本系系友表現傑出,並遍佈化工各相關產業,為本系建立良好的業界口碑。
 

►學術研究表現亮眼

  • 中原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評比中,化工領域名列全國前1、2名,領先眾多國立大學。
  • 本系教師論文發表、研究計畫、專利發明成果豐碩,多位教師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等殊榮。
  • 中原化工的研究設備豐富,具優異的研究品質,且設有享譽國際的薄膜技術研發中心、陸華循環經濟中心、生物資源產業高值化中心。系上教師研究領域廣泛,涵蓋化工製程、生化技術以及尖端材料等,並以鏈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要發展方向。

►重視產業鏈結

  • 本系與台塑公司、永光化學、以及由多家電路板公司組成的電路板協會,合作設立就業學程,學程中邀請企業主管前來授課,並提供同學企業實習機會,讓同學提早接觸產業,達成畢業即就業的目的。
  • 每學年都會舉辦企業實習和企業參訪,將專業所學結合實務,與學校所學相互呼應與驗證,讓同學在課程學習上更加學以致用,進入職場時更具有競爭力。

►廣大就業機會

  • 本系畢業生就業領域廣泛,例如石化工業、食品產業、生物技術產業、綠能產業、半導體工業、光電產業、學術研究、以及專利與公職等,從傳產到高科技產業,具有多元的發展空間。且畢業系友遍佈各化工相關產業,未來發展之前景無可限量。
Close Menu